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姜又春副校长率队前往怀化访企拓岗看望校友

作者:黎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7  点击:

本网讯(黎娇)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率招生就业处、研究生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专程赴怀化高新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召开政校企三方座谈会,并与怀化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


怀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喜松,怀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向华,怀化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书记胡迈午出席了座谈会和签约仪式。怀化高新区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国家级高新区,园区现有注册企业136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2家,上市公司五家。初步形成了以新材料、电子信息与智能装备制造为主导,以医药健康为特色的“两主一特”产业发展格局。园区拥有院士工作站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两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一个、省级创新平台八个。园区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工业发展态势喜人,后续吸纳高校人才潜力巨大。我校与怀化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能够为吉首大学高素质人才的培养、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等提供更优质的机会与平台。


图为姜又春代表吉首大学与怀化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期间,姜又春一行在胡迈午陪同下,先后考察了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


图为姜又春一行考察湖南兴怀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姜又春一行考察金升阳(怀化)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姜又春一行考察湖南正清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姜又春一行人还与高新区领导及10家企业代表就人才需求、拓展就业岗位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姜又春表示,企业的优秀成果和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让他由衷地感受到振奋。学校坐落武陵山片区,本身具有多类别的学科培养、先天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研究经验,希望能够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聚焦高素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建设等领域,推动产教融合、产学合作模式的发展。


图为姜又春一行与怀化高新区企业代表座谈会现场


下午,姜又春一行赴正大集团考察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中,姜又春指出,人才充分就业是高校发展和转型的一个鲜明的实例,而这必须要从学生的思维入手,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价值观,不能一心走窄路,要将目光放长远,多方面思考问题。同时在校企交流环节中,针对毕业生就业思想观念、专业限制、留得住用得上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沟通和提议,为毕业生稳就业打下理论基础。最后,姜又春为正大集团授牌,建立吉首大学就业实习实践基地。


图为姜又春为正大集团授牌


走访期间,姜又春一行还看望了怀化部分校友,就最近生活、工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亲切交流。校友们深情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激感恩之情,并表示,母校情结亘古不变,母校的每一条动态大家都密切关注着。“以人名校,以业报国”,在就业问题上也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母校。


图为姜又春一行与校友们合影留念


此次访企拓岗考察,让学校深入了解到企业和市场的人才需求,为展开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大力开拓就业新空间等方面提供了保障,也在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等问题上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