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再增8个

作者:张一舟 宋海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舟 宋海龙)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吉首大学8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本科专业入选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在2019—2021三年间,我校共有16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个本科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吉首大学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所在学院

专业名称

1

商学院

经济学

2

外国语学院

英语

3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

4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与应用数学

5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生物科学

6

化学化工学院

食品科学与工程

7

商学院

工商管理

8

音乐舞蹈学院

音乐学


吉首大学入选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序号

所在学院

专业名称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

2

师范学院

小学教育

3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工程


近年来,吉首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践行高等教育新发展理念,坚持“立足湘西、面向湖南、辐射全国、服务基层”的办学定位,紧扣培养“品德好、能力强、吃得苦、后劲足”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占学校58个招生专业的62.07%。


在本轮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主要校领导和主管校长靠前指挥;教务处科学组织,精准服务,到各学院开展专业申报“点对点”指导,全面提升了申报质量。接下来,学校将统筹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以一流专业为引领,全面提升专业办学水平,为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贡献吉大力量。


(审核责任人:邵侃)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