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龙先琼副校长率队深入永州市访企拓岗促就业

作者:通讯员 彭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6-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彭俊)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6月7日至1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龙先琼带领招生就业处、药学院、医学院等部门领导奔赴永州市进行访企拓岗调研,先后与永州市工商联、祁阳市人民政府、江华县人社局进行座谈交流,走访考察了祁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华县高新技术开发区、江华一中等十家企业和单位,实地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看望用人单位校友。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韩顺华,永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文彦,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副市长周海平出席走访活动。


座谈会上,龙先琼介绍了吉首大学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地合作、访企拓岗促就业等情况。他指出,吉首大学一直以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注重与地方政府、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建立实习就业基地。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能够加强与永州对接,寻求合作,探索组建现代化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人才引进,实现互利共赢。


在永州市工商联组织的座谈会上,韩顺华表示,吉首大学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校园环境优美,校风淳朴,学风浓厚,办学定位准确、特色明显,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永州市非常重视人才工作,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打造“永州智慧就业平台”,实施“321”促就业服务,出台了一系列就业补助政策,为毕业生提供实习见习岗位和机会,欢迎毕业生来永州就业创业。



图为龙先琼一行与永州市工商联及企业代表座谈


在祁阳市政府组织的座谈会上,陈小平表示,祁阳具有区位、交通、产业、人才政策等多种优势,欢迎吉首大学与祁阳在大学生就业、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建设以政府搭台、企业主导、高校参与的科研共享平台。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多向毕业生宣传祁阳人才引进政策,推荐更多的毕业生来祁阳就业创业。



图为龙先琼一行与祁阳市政府及企业代表座谈


龙先琼一行先后考察了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祁阳住信电气有限公司、湖南益安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湖南凯盛鞋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泉想湖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飞优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江华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哈弗中学、江华县第一中学、江华县人民医院等企业和单位。每到一处,龙先琼都会询问用人需求、工资福利等情况,邀请相关单位前往学校选拔毕业生,并与在该单位就业的校友进行交流,了解校友目前的工作情况,关心校友的未来发展。



图为龙先琼一行在陈小平市长的陪同下考察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


图为龙先琼一行在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与校友合影


图为龙先琼一行与江华县一中领导及校友座谈


图为我校老师与江华县人民医院领导及校友座谈


江华县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周旎娅是我校2017届公管班校友,她陪同考察了部分企业。周旎娅说,能够在家乡陪同母校领导老师一同参观考察自己服务的企业,感到特别开心。看到母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深入企业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看望关心校友,感到特别的温暖和感动。她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不负母校培养,努力在工作岗位上践行“以人名校、以业报国 ”的校训。


通过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加强了我校与地方政府、企业、医院、学校之间的交流,调研了解了就业市场,走访了部分校友,在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