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湖南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采集与研究”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开幕

作者:桑子昱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桑子昱)7月2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吉首大学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湖南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采集与研究”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在我校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研究生院副院长廖文虎,历史与文化学院副院长袁理出席。开幕式由暑期学校指导教师尹宁博士主持,暑期学校师生共30余人参加本次开班仪式。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袁理代表历史与文化学院感谢学校领导和研究生院对暑期学校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不辞辛苦、牺牲休息时间带队的教师;同时欢迎22位学员加入本次暑期学校。并围绕暑期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就本次暑期学校“湖南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采集与研究”的主题进行详细介绍。


廖文虎对历年来暑期学校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与赞赏,同时强调学员应珍惜学习机会,开阔视野;期待学院保持好暑期学校后续史料编撰工作的连续性,最后要做到融通血脉,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方东辉对研究生“暑期学校”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本次暑期学校对湖南“三交”史料汇编工作全面推开意义重大。为切实保证本次暑期学校取得成功,他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学员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坚定学术研究的信心,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二是要坚持“从田野中来,到田野中去”,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论文写在田野中,写在大地上;三是学院要发扬优良传统,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真正解决学员在学习期间的实际问题,力争将暑期学校办成精品。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历史与文化学院组织本期学员进行了两个阶段的理论培训。学员们将于7月3日至8日在常德地区进行为期一周的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史料收集与整理工作。


(审核责任人:暨爱民)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