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来我校对接知识产权工作

作者:袁佳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23  点击:

本网讯(科技处 袁佳敏)为推进湘西州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7月22日上午,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黄纯锋、知识产权运用科科长高芳、知识产权促进科科长蒲俊、湘西州知识产权事务中心主任彭至本一行来到我校对接知识产权工作。座谈会在创业园212会议室举行,我校科技处汤自军、杨正华等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汤自军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表示作为省委、省政府知识产权强省的战略部署、高校服务地方的主要形式,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我校科技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科技成果贡献了湘西州七成以上的专利授权量,成为湘西州妥妥的专利大户;科技成果转化在促进州内高新企业提质升级、高新园区创建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接下来,我校的知识产权工作将重点聚焦提高专利质量、培育高附加值专利、建设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强调专利转化等方面。希望借此次对接机会能够获得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在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科研平台与项目方面的大力支持。


黄纯锋表示吉首大学是湘西州内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是湘西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的主力军,希望今后能够加强联系,共同促进双方知识产权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议可以采用“企业+产业”的导向模式,引导学校科研人员在进行科学研究时,与湘西州的产业发展相结合,提高科研人员进行成果转化的积极性。州市场监督局正在联合州科技局在高新企业中开展“发明专利清零”工作,希望我校共同参与、三方联动共同促进高质量专利的产生。同时,湘西州知识产权事务中心将为我校科研人员在商标注册、专利申请、信息检索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参会人员还就双方签订知识产权战略服务协定的内容与相关细节进行了讨论。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