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参加“两山一区”科教联盟成立大会暨院士论坛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09  点击:

本网讯   8月8日,武陵山、罗霄山和湘赣边区(简称“两山一区”)乡村振兴科教联盟在长沙成立,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建中、省科技厅厅长李志坚、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毛朝晖、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等省厅领导和省内外10位院士、100余名专家出席。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队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图为成立大会现场


联盟成立大会上,我校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方东辉被推选为副理事长。研究生院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蒋辉被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方东辉受邀作为当天下午召开的院士论坛的主持人,先后主持了柏连阳、单杨、吴义强等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所作的大会主题报告,并作总结讲话。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中心完成的调研报告《“四大抓手”接续推进湘西州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启示》被评选为“两山一区”科教联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十佳案例。


图为方东辉主持院士论坛


该联盟由我校参与发起,湘、赣、鄂、黔、渝等5省(市)18所高校和科研院共同组成。联盟旨在联合“两山一区”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涉农企业等单位,聚合产业优势和科技创新集聚优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深入合作。联盟将按照“一大产业、一个牵头单位、一名首席专家、一支科技创新服务团队”的思路,组建跨联盟成员单位、跨学科领域的全产业链的科技服务创新团队,推动“两山一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打造乡村振兴科教样板,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与模式。


(审核责任人:蒋辉)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