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启动

作者:苟才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2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苟才益)在新时代中奋勇争先,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8月22日上午,我校2022年“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出征仪式在砂子坳校区举行。


图为出征仪式现场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组织部部长王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启定,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姜又春,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以及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全体辅导员参与出征仪式。


刘启定为辅导员团队授旗。辅导员代表张程带领全体辅导员庄严宣誓。


图为刘启定为辅导员团队授旗


王艳表示,通过辅导员素质拓展,可以加强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情感,增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这一活动也是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增强团结协作与集体荣誉感的重要途径。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树立学习意识,在红色革命基地的参观及校内外辅导员的分享中,体验信仰的力量,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践行,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为学生健康发展服务的动力;二是要筑牢安全防线,将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与生命财产安全防护,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严守纪律规矩,将吉首大学辅导员队伍的良好形象播散到潇湘大地。


图为王艳讲话


此次活动历时六天,由新进辅导员业务培训和全体辅导员素质拓展构成,旨在通过培训、参观、素拓等多种形式,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


图为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合影


今年是我校开展辅导员素质能力拓展培训活动的第十年,经过十年的不断发展,该活动已成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品牌活动和重要载体。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吉首大学辅导员队伍将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献身教育事业,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推动学校的立德树人成效更上一个台阶。


(终审:党委宣传部)

(摄影:舒开)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