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生宿舍即将进入“空调时代”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8-14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这个夏天似乎比往日更期待清凉。现在,清凉即将实现,备受同学们期待的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就要竣工了。继4月份大田湾校区、张家界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完成之后,7月9日,砂子坳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也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约85%,预计8月25日左右全部安装完成。


此次安装的空调为格力品牌,共计2222台,涉及15栋学生宿舍,工程总价为630余万元。15名安装人员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连续施工,中午吃饭都在工地解决,平均每天安装53套。目前,砂子坳校区已安装1865套,计划7天内安装完毕,待学校电源、排水辅助工程完成后再进行整体调试。








上图为宿舍空调安装现场


为实现学生宿舍安装空调,砂子坳校区电力改造也在同时进行。今年5月份,学校在吉首市的大力支持下已经进行了外线10千伏电力扩容改造。7月20日,校园高压和低压线路改造开始进行,工程造价合计1700余万元,涉及管线开挖、埋设、变电设备安装等等。校园里主要道路、学生宿舍楼前,到处是工人们忙碌的身影。










上图为砂子坳校区电力改造施工现场


学生宿舍装空调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备受师生员工乃至学生家长的关注。自去年开始,学校党委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克服办学经费紧张的困难,想方设法筹措资金,争取省、州、市各级政府支持,专项推进。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执行党委部署,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充分利用假期,抢抓工作进度。


目前,大田湾校区、张家界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已经投入使用,砂子坳校区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已完成近85%,预计八月底吉首大学学生宿舍将实现空调全覆盖!






上图为已完成空调安装的宿舍



今年的夏天格外炎热,高温已经持续了40多天,整个空调安装工程就是在这样的高温下进行的。当假期结束返回学校的你,按下空调享受清凉的那一刻,请不要忘记那是一份怎样火热的情。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