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丁建军教授喜获“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作者:商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9-15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供稿)9月8日下午,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表彰暨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在长沙举行。会上公布了20名第九届“湖南省徐特立教育奖”获得者、100名2022年“湖南省优秀教师”和20名“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我校商学院丁建军教授喜获“湖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图为丁建军教授(中)与学生合影


丁建军教授扎根湘西19年,坚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他以学院党委副书记、学校团委青年筑梦导师、班主任、任课教师以及导师等多重身份,从多层面、多环节、多场合积极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文化知识教育上,他坚持课堂教学育人、科研活动育人、言传身教育人齐推进,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四个自信”、科学态度、团队意识、精业敬业修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结合自己的科研和社会服务项目,组织学生参与服务武陵山片区减贫与发展的各类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提升学生解决现实问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他先后被评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优秀班主任”、“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以及“湖南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为学生成长树立了榜样。


据悉,“湖南省优秀教师”每5年评选一次,评选范围为全省教育系统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工作5年以上,取得显著成绩的教师。该荣誉称号的设立旨在充分展示新时代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良好精神风貌,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获奖者是湖南广大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


(审核责任人:宋洁)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