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领导赴五官村现场调研

作者:赵海奇 罗极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01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罗极)9月30日,校领导黎奇升、罗金铭、王艳率组织部、统战部、校工会、科研管理处、化学化工学院、商学院、省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再赴永顺县五官村,就五官村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规划进行现场调研,并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群众。永顺县政协副主席龚长双陪同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五官村村部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端生汇报了2022年第三季度驻村帮扶工作基本情况,商学院、省林产化工工程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专家汇报了五官村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和“永顺莓茶”优质品种研究基地建设进展以及莓茶食饮品开发情况。村、乡、县相关部门也作了基本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向我校提出相关请求。与会人员还一起品尝了新开发出来的莓茶冰淇淋和莓茶饼。


图为李端生汇报驻村工作情况


龚长双表示,吉首大学高度重视五官村的帮扶工作,学校领导先后多次专程调研,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行动,倾注了真心,体现了真情,五官村人民和永顺人民不会忘记。希望吉首大学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五官村和永顺县的发展,为五官村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将五官村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图为龚长双讲话


黎奇升表示,此次学校专程前来村里调研,一方面是来看望相对困难的村民,看望工作队员;另一方面是想进一步听取五官村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五官村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把脉。他指出,学校十分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安排了专项资金,组织专项推进。经过一年半的时间,五官村在地方政府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基本找到了发展的着力点,那就是大力发展莓茶产业。下一步要把规划和实施方案进一步对接落实,将研究进一步深化细化,抓落实抓成效。除了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一步五官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要发挥全方位的力量,包括利用湘西旅游资源优势和吉首大学校友优势,尤其是要激发五官村的内生动力。他强调,吉首大学要把文章写在湘西的大地上,如何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如何为湘西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这是学校始终坚持的使命与担当,希望校地共同努力,为五官村的美好明天一起奋斗!


图为黎奇升讲话


图为学校为五官村赠送生活饮用桶装水


图为黎奇升一行现场考察”永顺莓茶“和”永顺茶油“两个小型科普展示室


图为黎奇升走访慰问五官村困难群众


今年天气普遍干旱,五官村饮用水源也出现了困难,此行黎奇升还代表学校专门为五官村村民赠送了一批生活饮用桶装水。座谈会后,黎奇升、罗金铭、王艳等现场考察了“永顺莓茶”和“永顺油茶”两个小型科普展览室,分别走访慰问了村里困难群众。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