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作者:袁玲娜 刁晴 谷敏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1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袁玲娜 刁晴 通讯员 谷敏娜)为推进我校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顺利进行,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与水平。1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科研处处长汤自军,各学院与各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会。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副处长杨帆、科长杨正华先后介绍了我校国家社科基金与自科基金申报项目立项情况。针对我校申报与立项的不足之处,杨帆认为,我校2023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数要稳中求进,立项质量有提升,立项面有推广,在重大招标项目争取再获立项,重点项目、青年项目、专项项目争取更多的立项。杨正华表示,在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工作时,要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单位间的交流互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动员,提升申请书撰写能力。


随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瞿建慧分享了文传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与申报经验,文传学院党委书记彭广林就经验分享作补充发言,他表示,在国家基金项目上学院工作要做“早”、项目方向分布要“广”、项目申报要“推”、实际工作要“帮”。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周强分享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组织与申报经验,他提出,项目书撰写要聚焦科学问题,点面结合,不断打磨申报文本。


汤自军介绍了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安排,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按照时间统一安排,有组织地统一部署申报工作;二是数量上应秉持“应报尽报”原则;三是学院内部要集体“诊断”、集中“辅导”;四是类型上要整合学科优势,申报交叉方向;五是在申报政策上请专家来辅导。


图为黎奇升作总结讲话


黎奇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课题申报不仅是教师的事,更是学院和学校的事,各学院要精心细致地指导各申报项目,要将申报的各项环节落实到工作中去,在走出去的同时也把专家请进来,使项目申报不断向好发展。他表示,课题申报既要重视现在,也要谋划未来,要将项目与武陵山特色和实际应用结合起来,使基金立项为我校“双一流”建设、省一流学科建设、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提供强劲动力。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