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2022年“畅想二十大 清风拂吉大”主题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张苗苗 欧阳静 罗极 卢玲慧 张宏评 姜乃文 袁欢 唐馨逸 张雯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3  点击:

本网讯(张苗苗 欧阳静 罗极 卢玲慧 张宏评 姜乃文 袁欢 唐馨逸 张雯)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厚植廉洁文化根基,营造“清廉吉大”建设浓厚氛围,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10月25日—11月20日,我校开展了2022年“畅想二十大 清风拂吉大”党风廉政主题系列活动。



上图为系列活动颁奖典礼现场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吉首大学监察专员刘启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罗惠缙及活动主办单位的负责同志出席了朗诵比赛暨颁奖典礼并担任评委。


刘启定致辞,他援引中国古今清廉典故、诗歌名句、名人事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廉洁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主题系列活动,让廉洁之风吹拂校园,做到党风政风清明、校风清净、干部清廉、学风清新、教风清正。


图为刘启定致辞


“吟诵清正之风,抒发廉洁之情,奏响人民富强之乐!”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的“青廉之声”从模拟法庭传出,以青春之音赞颂中国共产党人两袖清风、公正清廉的精神风貌,诵出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坚实政治根基,唱响时代主旋律,将清声廉韵传遍校园,传入每个人心间。


图为比赛现场


罗惠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了主题系列活动的举办意义与价值,肯定了融诗书画舞于一体的表演形式,提出了需要继续加强能力建设的具体要求。希望青年学生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为罗惠缙作总结讲话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


党风廉政主题系列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锤炼师生品德,增强政治定力,树立自律风范为宗旨,以培养当代大学生高尚的道德品质为目的,引导青年学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系列活动包括“沐浴廉韵清风”征文大赛、“笔墨启征程”书画大赛、“清流有声”微视频创作大赛,通过多角度、宽领域、全方位扎实推动,营造出尊廉、崇廉、爱廉的浓厚氛围,通过生动、鲜活的文字、书画、视频,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与校园生活紧密结合,实现高等教育与廉政建设的互促并进。


(终审:党委宣传部)

(本文图片由罗极提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