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开展冬季无偿献血活动

作者:姜博雅 徐备 伍泽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29  点击:





上图为献血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姜博雅 徐备 见习通讯员 伍泽娟)为响应国家号召,培育青年学子奉献精神,11月26日至2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湘西自治州中心血站于砂子坳校区体育学院前坪、大田湾校区羽毛球场开展主题为“滴滴热血无偿献,浓浓情意显担当”冬季无偿献血活动。共有近600名同学踊跃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近20万毫升。


为确保此次献血活动顺利进行,湘西州中心血站提前组织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前来献血的同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依次填写献血登记表,进行健康体检以及血液初筛,有条不紊地进行血液采集。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能量饮品及面包。


一股股承载着同学们爱心的热血,缓缓流入“生命袋”,输向最需要的地方。在爱心献血车上,面对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医护人员耐心地用言语缓解部分同学紧张的情绪。


“我认为十八岁就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来自2022级资环学院的李舸方表示,“我的家人大多是军人,所以我对献血很热衷。”这是她第一次参与献血,她认为无偿献血能够帮助到他人,这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此次活动将于12月3日至4日继续在砂子坳校区与大田湾校区开展。多年来,我校师生一直是湘西州无偿献血活动的主力军,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