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开通“返家送站专线”暖心护送学子回家

作者:符传山 向志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10  点击:

本网讯(符传山 向志文)为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方便学生出行,我校自12月7日起在三个校区开通“返家送站专线”,护送学生前往吉首东站、张家界西站乘车,守护学生平安离校“最后一公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严密制定方案、协调安排,切实加强服务保障。党政办统筹协调指导工作,积极联系吉首市政府安排公交车队,开通学校至高铁站的专线。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对学生组织开展防疫教育,收集掌握学生返家意愿、行程安排,收集学生返乡高铁站乘车专线预约时间,安排辅导员、班主任逐一与学生及家长核对学生返家信息,组织学生及家长签订“本科生自愿提前离校申请书”“学生离校家长知情同意书”,审批学生办理离校返乡手续。教务处及时调整本学期教学任务和期末考试安排,提醒同学们返乡后要做好线上听课和期末复习准备。各学院组织召开离校返家工作主题班会,强调返家途中的安全健康教育,认真建立离校学生信息台账,全面掌握学生的返乡乘车情况,反复叮嘱同学们带好个人证件,返家路上要做好个人防护,返家后及时报备到家状态。


图为砂子坳校区乘车点位


图为大田湾校区乘车点位


图为张家界校区乘车点位


12月6日,我校为滞留车站的同学们送去纯牛奶、小面包、方便面等物资,全力保障学生基本饮食需求。



图为我校在高铁站给同学们发放物资


离校返家的同学们为学校一系列的暖心举措点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骄傲我是吉大人!”学校不仅为学生解决了返家路上的问题,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吉大情。


学生平安顺利回家,是学校最大的牵挂。我校始终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组织学生开展离校前核酸检测,并对所有运送车辆提前进行车体、车厢消杀工作。暖心返家送站专线,传递的不仅是温情,更是学校对学生们的一份牵挂。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