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学子参加2022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获佳绩

作者:党政办文化场馆中心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20  点击:

本网讯(党政办文化场馆中心供稿)近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与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的2022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讲解员、2020级本科生徐毅豪荣获全国三等奖。


徐毅豪从《“荷痴”黄永玉的荷花世界》这一主题入手,围绕黄永玉三幅各具特色的荷花作品,展开了生动精彩的讲解。无论是色彩缤纷艳丽、整体画面气势恢宏的《荷风如水》,还是富有朦胧诗意美、引人入胜的《湘荷白鹭图》,抑或是给人强烈视觉冲击的《采芰荷以为裳》,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人仿佛亲临现场,真正置身于“荷痴”黄永玉的荷花世界。


自今年11月接到活动通知以来,我校相关部门领导老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策划,紧密围绕大赛主题,重点考虑学校博物馆特色、参赛作品呈现方式等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从讲解作品的选择、讲解文稿的撰写与打磨、参赛视频的拍摄与剪辑,每一个环节都参与其中,最终推出参赛作品《“荷痴”黄永玉的荷花世界》。


据悉,此次活动主题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通过校内遴选、推荐报名、提交作品、专家评审等流程,我校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推荐的作品成为此次活动湖南省唯一获奖的作品。


(审核责任人:杨龙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