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立项推荐评审会

作者:规划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21  点击:

本网讯(规划处供稿)12月19日,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要求,学校召开了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立项推荐评审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审专家由全体在家校党政领导、二级学院院长和学术委员会成员代表、“双一流”建设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等30余名人员组成。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主持。党委书记、学术委员会主任、“双一流”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廖志坤为评审组长。


参与本次申报的5个学科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和答辩,与会评审专家在审阅申报材料和听取汇报后,对每个申报学科进行质询,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经答辩汇报、专家审议、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推荐体育学和民族学2个学科申报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


廖志坤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过往学科建设取得了值得充分肯定的好成绩。在新的发展时期,依然要始终牢固树立学科龙头地位意识,要切实发挥好学科建设的引领性、示范性和支撑性作用。学科建设尤其是省级重点学科,在学科方向凝练、团队建设、平台搭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要精心组织,要不断夯实内涵、塑造特色。此次申报湖南省“十四五”重点学科意义重大,各位专家要围绕“历史贡献”、“现有基础”和“发展前景”三个方面,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他希望获得推荐的2个学科要进一步认真研究湖南省教育厅申报要求,认真做好后续申报材料的准备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展示学科建设成效、突出优势与特色,对标国家和地方需求,关注行业产业发展,体现吉首大学的实力和水平。


黎奇升指出,学科建设要高度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强化合作与交流,强化服务地方意识。希望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寻找差距、明确目标,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审核责任人:吴晓)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