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陈华州长来校调研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1-11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1月10日下午,新任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陈华率副州长高湘文、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及州委组织部、州教体局等部门负责人来校调研和走访慰问专家代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陪同调研。


陈华一行首先来到第六教学楼前坪参观朱镕基总理题词牌匾,了解我校办学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陈华称赞我校在湘西州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是湘西州的“名片”,也是“湖南的骄傲”,更是武陵山片区高等教育的领头雁。陈华指出,要竭尽全力、一如既往地支持帮助吉首大学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同时希望我校抓住历史机遇,弘扬优良传统,努力把学校建成为特色鲜明、贡献突出的“双一流”高校。


图为陈华一行参观朱镕基总理题词牌匾


随后,陈华一行来到化学化工学院看望慰问湘西州第二届“武陵人才”专家代表李佑稷教授,并考察了产学研合作成果展览室、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特色资源开发和矿产资源利用等情况。


图为陈华为李佑稷送上春节慰问金


图为陈华一行在化学化工学院调研


图为陈华一行在湖南省锰锌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调研中,陈华表示,吉首大学从1958年建校至今,坚持办在地方、服务地方,高质量建成一批学科专业和硕士点、博士点,为我州培养了大量人才,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感谢以李佑稷教授为代表的吉首大学专家们长期以来扎根湘西,为湘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陈华讲话


陈华指出,刚刚闭幕的州“两会”期间,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发展情况,多次呼吁州委、州政府加大对吉首大学未来发展的支持力度。今年的州政府工作报告把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放在州定民生实事的第一位,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推动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吉首大学作为湘西州最高学府,是科学研究和人才智库的高地,湘西的发展与吉首大学休戚相关、荣辱与共,州委、州政府一定会持续推进双方的战略合作,全力支持吉首大学在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质量上不断努力,向更高水平大学迈进。


陈华强调,校地双方要在地方资源利用、人才培养和吸引方面加强联系,加快相关成果转化,双方合作共赢,互惠互利。吉首大学发展得越好,湘西州的底气越足!


陈华一行还沿着玉虹桥参观了校园。


图为陈华一行与我校陪同人员合影


调研期间,黎奇升向陈华汇报了学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发展现状及校地战略合作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代表学校感谢州委、州政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吉首大学一定不辱使命,不辜负州委、州政府和湘西老百姓的厚望,改革创新,团结奋斗,将学校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应有的贡献!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