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

作者:张宝娣 张诗涵 凌佳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2-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宝娣 张诗涵 凌佳欣)近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与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完美收官,共青团湖南省委对2022光盘项目-省份优秀高校进行总结表彰。在此次活动中,我校连续三个月霸榜湖南省第一名,荣获2022湖南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做节约粮食践行者”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三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五名学生荣获优秀大使,我校团委书记廖浩作为全国唯一高校代表参加了团中央组织的青少年节约粮食行动主题座谈会。


勤俭节约乃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约粮食是当今社会生活新风尚。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自“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广泛开展教育宣传,在线上,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发挥专业特长,制作了生动的节约粮食网络宣传推文及海报,推动节约意识入耳入脑入心,并全面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线上打卡,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在线下,我校围绕节约粮食思想精心设计活动形式及内容,开展主题班会、主题团课及专题公开课学习活动,号召新时代青少年身体力行反对浪费,勤俭节约。


积极组织参与“做节约粮食践行者”活动是学校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此后,学校师生将继续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开展“节约粮食”教育宣传,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引导师生珍惜一箪食、一瓢饮,厉行节约,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责任人:廖浩)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