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苟才益 汪亚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2  点击:

本网讯(苟才益 汪亚云)2月27日,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2022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素质提升活动总结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央财经大学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大会,并与东方财富董事长其实共同为获奖团队颁奖。经过国赛阶段的激烈较量,我校参赛团队获奖达25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3项,获奖项数稳居全国参赛高校第一方阵,获奖率远超全国参赛高校平均水平。


图为颁奖大会现场


在第八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中,我校共有20个学院的2321名同学报名参赛,再创新高,其中商学院报名参赛学生达1317名,数学与统计学院也有近400名学生参赛。经过校赛比拼,学校共有446个团队晋级省赛,并在省赛获奖138项,有107支团队晋级国赛,在全省各高校中位居前列。来自东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吉首大学等部分高校20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了此次总结颁奖大会,我校商学院钟高峥、张寒阳两位老师应邀参加了这一盛典。在此次总结颁奖大会上,同时举行了第九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金融素质提升活动启动仪式。


“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是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公司和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大学生金融类学科竞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现代金融意识,掌握现代金融知识,培养投资实践能力,提高金融专业水平,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并协助高校建立和形成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成效显著的金融实践育人体系。


自“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举办以来,我校就非常重视该项赛事,并将其列为C类学科竞赛,2022年更是升级为B类学科竞赛,由商学院团委和管理实践创新与竞赛工作室承办。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承办者大力发动,精心组织,学校学子在历届“东方财富杯”中累计报名参赛人数上万人,参赛团队在国赛阶段累计获得了200多个奖项,参赛人数和获奖项数在全国高校中均位居前列,学校也由此获得了团中央青年发展部颁发的优秀组织奖、优秀领队、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由于我校在历届“东方财富杯”中的突出表现,东方财富信息股份公司已将其具有知识产权、集数据库和金融数据分析功能于一体的Choice金融终端赠送学校图书馆,作为全校公共资源,供校内师生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免费使用。


(审核责任人:胡锦湘)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