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团中央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石新明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吴佳颖 徐备 孙源 相艺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佳颖 徐备 孙源 相艺)3月8日上午,共青团中央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石新明一行来我校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共青团湖南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吴小慧,共青团湘西州委书记彭礼陪同调研。


石新明一行先后参观了黄永玉艺术博物馆、沈从文博物馆、校史馆等,了解了黄永玉、沈从文先生的生平经历和艺术成就,对学校利用艺术场馆对学生进行人文素质教育、开展社会志愿服务表示赞赏。


图为共青团中央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副书记石新明一行在黄永玉艺术博物馆调研


石新明指出,黄永玉、沈从文先生相当于吉首大学的终身教授,他们的藏品、思想都深刻影响着吉大学子,是十分难得的教育资源。两位大师的成长离不开湘西古老文化的滋养,同时也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实践教育。吉首大学办在湘西,坐拥武陵山片区独特资源优势,学校要利用好这些资源,重视引导学生们在湘西这片土地上去实践、去感悟。


调研中,廖志坤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招生规模、办学特色与成就、学校服务地方成果以及开展的大学生“三下乡”“西部计划”等志愿服务情况。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