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湖南日报社李寒露老师畅谈从业的“八字箴言”

作者:陶伊涵 徐露露 杨思思 曾欣 陈凯鹏 王馨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9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陶伊涵 徐露露 杨思思 曾欣 陈凯鹏 王馨悦)为提高新闻工作实效,推进校园媒体平台及宣传队伍建设,3月9日晚,我校邀请湖南日报社湘西分社副社长李寒露,于砂子坳校区第六教学楼模拟法庭开展“从业十八年的党媒人如何持续修炼职业‘八字箴言’”专题讲座,我校各学院从事新闻工作的师生及新闻爱好者共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洪雄研究员主持。



李寒露首先围绕“消融与重构:一支队伍决胜‘两场战斗’”的主题,从新湖南云的湘西实践看新传播机理、建立“典型现场+典型做法”的情报互通机制,与师生们交流探讨新传播融合的心得体会。李寒露指出,“新传播融合”可分为三个层面,即在内容层面,前方采访与后方支持的无缝对接;机构层面,媒体内部生产流程的再造,媒体外部的互连、互通;用户层面,要让用户成为媒体系统的新生产要素。他呼吁师生们理论联系实际,培养新传播融合思维。


图为李寒露老师作专题讲座


随后,李寒露结合他记者生涯精彩的片段、真实的故事和采写的稿件,具体阐释了其职业生涯“八字箴言”——“敢、认真、快、不找借口”的内涵。“敢”是志向、指向、导向,“认真”是态度、是责任感、是行为习惯,“快”是能力、是效率、是执行力,“不找借口”则是笃行的信念、实诚的品格和勇毅的品质。李寒露寄语现场师生,要敢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为人先;要脚踏实地、实干苦干、持之以恒;要力争上游、量质齐优、勇猛精进;要用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讲座最后,李寒露现场演示了新湖南云编辑、审稿等流程,对稿件内容、格式进行深入分析和点评,并鼓励师生们积极投稿,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李洪雄对本次讲座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李寒露老师有着深厚的理论功底、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有着炽热的新闻情怀;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观念新、信息内容多、互动效果好。他勉励与会师生努力写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有亮度、有温度的校园新闻,更加出彩地讲好吉大故事,传播吉大声音,树立吉大品牌,提升吉大形象。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