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廖志坤一行再赴五官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作者:赵海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4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正值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之际,3月22日,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率党政办、组织部、科研管理处及相关专家一行再赴永顺县五官村,冒着细雨参观了村容村貌,走访慰问帮扶对象,在田间地头查看莓茶新品种育种情况,与驻村工作队员及村干部座谈,商讨解决驻村帮扶工作的问题。


图为调研人员合影


廖志坤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五官村树启科小组后山坡高海拔区域的吉首大学永顺莓茶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基地查看,这是我校帮扶五官村产业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即帮助五官村实现永顺莓茶新品种的选育和研究,掌握核心技术和资源。在基地负责人田春莲教授介绍下,廖志坤一行详细了解了基地的种植规模、产量,品种的特性和选育情况,以及相应的经济价值等。


图为廖志坤一行查看莓茶种质资源创新研究基地


在村部旁边的莓茶加工合作社以及永顺莓茶展室和油茶展室,廖志坤一行了解了莓茶加工过程以及精深加工的相关情况,包括产业前景和市场反响等。


图为廖志坤一行参观莓茶、油茶展室


座谈会上,廖志坤一行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商学院、美术学院、化工学院、林产化工重点实验室等单位专家也就五官村发展规划、村容村貌美化、莓茶育种及产品精深加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为座谈会现场


廖志坤指出,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即将步入尾声,在工作队员、村民及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五官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莓茶产业初具规模,村民精气神昂扬,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及时对接上级部门,继续做好五官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后续帮扶工作,继续保证目前所进行的各个项目的推进和完善,对标对表完成各项振兴任务,彰显吉首大学作为“湘西人民自己的大学”的担当。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