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丁秀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5  点击:

本网讯(丁秀琴)3月15日下午,学校在政务中心301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出席会议,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院长助理、教务处领导及张家界校区教学科研与学生事务中心领导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晗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尹鹏飞对开学教学检查、学籍管理、教务管理、专升本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教务处副处长邵侃对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考试、素质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与安排,教务处副处长罗家顺对实验教学、实践教学、创新教育、教师教学竞赛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与说明。


冷志明在讲话中强调了本学期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凝聚共识,召开本科教学大会;二是培育新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调整结构,优化学校学科专业布局;四是拓展内涵,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五是强化动力,扎实推进教学评价改革;六是大兴文化,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七是促进融合,全面加强本科实验实践教学;八是展示风采,吉大师生赛场上要争金夺银。为做好上述工作,他要求:一要规范好常规教学工作;二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三要从长计远做好整体谋划;四要做好与专业认证、审核评估工作的无缝衔接;五要守护好教育安全。


为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晗强调:一是各学院要对会议部署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形成学院推进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的整体方案,要挂图作战;二是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组织学院领导班子、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召开学院层面的教学工作会议,形成共识与合力;三是要扎实推进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常规工作平稳有序,重点工作务求实效,难点工作力争突破,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审核责任人:刘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