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史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作者:谭艳文 杨胜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艳文 杨胜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带领广大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心感悟真理力量,3月25日晚上,我校“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团史知识竞赛决赛在老年干部活动中心309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罗惠缙,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校团委书记廖浩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代表队选手自信满满、胸有成竹、干脆利落地进行答题,在一次又一次 “手速”与“脑力”的比拼中 ,比分你追我赶,不相上下。特别是在风险题环节,由于可供各代表队选择的答题难易程度、风险程度和与之相应的分值悬殊明显,各代表队更是来了一场战术与策略的较量,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台下观众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



图为比赛现场


随着比赛的火热进行,过程的紧张与挑战也带动了现场的观众,在观众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积极地参与其中。在经过激烈交锋后,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优胜奖五名。人文学院获一等奖,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获二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三等奖,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优胜奖,评委老师们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恋。


罗惠缙对比赛进行点评,他表示,比赛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参赛选手的精心准备、现场观众的大力支持和筹办单位的辛苦付出。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用心感悟真理力量,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师生合影


此次竞赛有助于激发青年学生学习动力,巩固学习成果,充分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审核责任人:高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