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级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作者:龙玉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龙玉琴)为促进辅导员队伍高质量发展,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12月7日,我校召开“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建设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同仁、优秀辅导员代表及全体工作室成员参加。研讨会由工作室负责人魏浓主持。


周华忠对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入选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建设名单是吉首大学学工队伍的一件喜事、大事。他希望工作室积极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出特色、亮点和品牌,为学校思政工作、辅导员团队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希望全体辅导员提高认识,热爱岗位,以工作室建设、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平台为着力点,用心用情、与时俱进做好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知心朋友,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


周华忠讲话


魏浓围绕工作室建设要求方案、任务分工、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措施等作了汇报。交流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室建设内容展开充分讨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大文等就工作室建设思路、目标举措、工作保障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2023年7月,魏浓老师担任负责人的工作室入选2023年湖南省高校辅导员综合发展工作室名单(全省仅10个)。该项目旨在通过理论宣讲、团队建设、实践创新、成果转化四个方面的任务建设,鼓励和引导高校辅导员注重理论水平和素质能力的提升,注重探索创新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模式,加强团队合作与协同攻关,培育一批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高校辅导员,牵头开展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典型工作。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工作室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拓宽了思路,下一步工作室将按照既定目标扎实开展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助力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