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黎奇升一行赴龙山永顺古丈进行科技服务考察调研

作者:戚攀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2-18  点击:

本网讯(戚攀攀)12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周华忠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赴龙山、永顺、古丈开展科技服务考察调研,对接政府与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吉大智慧。

 

12日,黎奇升一行赴龙山县先后调研了湘西天一茶业有限公司、叶氏民族工艺有限公司、皇仓中学、湖南吉程农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领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恒龙中药业拓展有限公司。龙山县政协主席杨波、副县长田光治陪同调研。

 

 

黎奇升一行赴龙山调研现场

 

在双方就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及产学研合作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田光治介绍了该县相关产业发展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希望吉首大学与龙山县建立全面的产业科研战略合作关系,与龙山县七大农业特色产业龙头企业、龙山产业开发区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派驻专家团队指导其进一步深挖文旅资源,高质量、高起点开展文旅活动等。龙山县各参会单位与企业代表针对自身发展中的问题与瓶颈进行了发言,我校与会人员就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一些细节问题建议后续加强联系和沟通,做好对接和服务工作。


黎奇升表示,此次来龙山调研是带着三个“什么”作为关键词。一是企业要什么。要看、要听、要了解企业需求,掌握校地校企合作空间和科技转化方向重点。二是吉首大学有什么。吉首大学有责任,有情怀,有能力,有优势。三是双方能够携手干什么。学校将与地方政府合力,共同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特色资源的利用问题、经济发展中“卡脖子”的问题。


13日至14日,姜又春、周华忠率队分别赴永顺县、古丈县进行调研。先后考察了永顺松柏米业公司、沃康油业公司、湖南本草制药有限公司、牛角山茶业有限公司、湘泉酒业有限公司、晓光非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等,就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事宜开展座谈,倾听意见。永顺县副县长向加林,古丈县副县长魏民等陪同调研。


姜又春、周华忠率队赴永顺调研现场


此次为期三天的调研也是学校整体调研湘西州八县市、积极对接地方开展科技服务考察活动的一部分,包括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在内的校党政领导将分赴湘西州各地,主动深入企业、厂矿、学校,了解相关需求,对接科技转化,为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助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吉大力量。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