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育部数学类虚拟教研室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1-08  点击:

 

本网讯(数学与统计学院供稿)1月5日—7日,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教育部数学类虚拟教研室协作组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郑志明,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数学类典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德仁主持。


会议开幕式上,黎奇升在致辞中向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给予吉首大学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及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指出本次会议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体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对我校的充分信任与高度肯定,本次会议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建设,提升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黎奇升致欢迎辞


郑志明院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工作,加强数学一流专业、数学类虚拟教研室和《应用数学丛书》建设、数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希望大家群策群力促进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



郑志明致辞


开幕式后,郑志明院士代表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在专题报告中,数学类典型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试点建设情况,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负责人汇报了赛事的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期间,教育部高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了闭门工作会议,对上一阶段数学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审核责任人:欧祖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