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沈研中心、文学院与湘西州文联举行沈研和文艺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协作工作会议

作者:黎 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1-08  点击:

本网讯(黎 阳)1月5日,我校湖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沈从文与湘西文艺研究中心”(沈研中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湘西州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州文联)大楼举行沈从文与湘西文艺研究、文艺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协作工作会议,并进行了“新时代文艺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挂牌仪式。这预示着我校沈研中心、文学院与湘西州文联开展沈研和文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合作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现场


在协作会上,双方就沈从文文化资源内涵的丰富性、沈从文文艺创作成果对湘西州和我校开展特色研究的意义、联合开展对我校文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在州文联主办的《神地》刊物设立研究和刊发作品特色专栏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意见交流,达成了基本共识。双方并就下步合作细节内容、我校对州文联方兼职教师聘请、学生在州文联“联合培养基地”进行专业实践等事项作了磋商。


这次协作会议双方还就发挥我校文学艺术学科和人才优势,助推州文联主导的“湘西文艺馆”意向性建设项目逐步落实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相应共识。



新时代文艺拔尖创新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挂牌合影



参加这次校地合作协作工作会议和挂牌仪式的有湘西州文联党组领导、文联正副主席和我校沈研中心、文学院有关负责人,以及州文联秘书处和刊物机构人员,我校从事沈从文研究的教授与博士。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