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省教育厅领导来校开展“立德树人工程”专题调研

作者:张国蓉 戚攀攀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4-0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国蓉 戚攀攀)4月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思政处)一级调研员陈解,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晓琳一行5人,莅临我校专题调研“立德树人工程”落实情况。我校党委副书记王绯率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余伟良一行首先来到我校砂子坳校区思想政治教育园进行实地考察,了解我校集思政课教学中心、党建培训基地、“中国道路”思政墙等为一体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学校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红色育人品牌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余伟良考察我校思政教育园


调研座谈会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王绯从相关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的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建议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立德树人工程”落实情况。王绯指出,要加强理论武装和培训,以思想政治教育实在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要用新技术赋能数字思政,通过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提升立德树人效果;要强化监督考核,落实责任分工,加强过程监督和结果考核,确保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听取工作介绍后,余伟良在讲话中指出,吉首大学是一所有着鲜明特色的地方高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勇于改革创新,广大师生精神风貌良好,学校“立德树人工程”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就是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全局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出更多更好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图为余伟良讲话


我校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工程”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