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药学院正式成立

作者:20110528XIAOxi  来源:红网   时间:2020-09-09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9月9日讯(通讯员 彭克锋 丁裕琴 龙寿兵)疫情后复学开学的第一天,吉首大学迎来一件大喜事。9月7日下午,吉首大学药学院在砂子坳校区正式成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钟海平,党办、校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药学院、资环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等学院负责人、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钟海平介绍了药学院成立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宣读了吉首大学关于成立药学院的有关文件及教师名单,并介绍了药学院主要领导分工情况。他表示,建立药学院有利于提升学校资源获取能力,符合学校增强办学功能的需要。此次部署顺应了国家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有利于整合学校优质资源,形成发展活力。推动医学教育提质发展壮大,增强医科师资力量。




廖志坤代表学校为药学院代理院长陈功锡授牌。



廖志坤表示,药学院的成立恰逢其时。现阶段,中国更加重视健康,现实生活中,大家都能感知到中药的重要价值。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医学承担着支撑健康的神圣使命,其未来前景广阔、生机无限。长期以来,医学教育是学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多年科研积累与科研平台的创建,其师资队伍、医药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条件都能满足药学的人才培养。他强调,武陵山医药资源丰富,药学专业应当依托本土资源,充分做好当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合理规划学科建设,提高资源利用率,增强药学院办学能力和综合实力。


黎奇升希望药学院的领导班子和同志们团结一心、群策群力,推动药学院快速、高质量发展。他祝愿年轻的药学院弯道超车、后来居上,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品牌,为着力谱写健康中国的湖南篇章、武陵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药学院是吉首大学第20个教学学院,学院是依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发展“十三五规划”》,为了做大、做强、做优学校医学教育,足力谱写健康中国湖南篇章、武陵篇章而组建。药学院现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1个,省级科研平台5个,校级科研团队1个,校级重点实验室1个,拥有制药工程专业和药学专业两个专业,约500名学生,这两个专业开办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教学质量在全国同类专业中位居上游。学生多次在各级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就业率在90%以上。药学院的成立有助于增强吉首大学办学功能,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动医学教育强基提质、发展壮大;有助于推动学校药学学科专业跨越式发展,提升专业吸引力,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优化学校办学空间布局。



原文网址: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77325354094528557&wfr=spider&for=pc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