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光明网(主站首页) 吉首大学党员干部赴“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寻找初心

作者:李洪雄 吴岳衡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11月11日,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带领全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前往汝城县沙洲村开展红色文化之旅、信念补钙之旅、思想充电之旅。


白晋湘带领大家齐聚在沙洲村红色广场,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他要求吉首大学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要深刻认识“半条被子”的背后,是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中国共产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力量源泉;高校教育工作者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切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聚焦立德树人,励精图志振伟业,艰苦奋斗谋发展,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综合大学而努力奋斗。



图为党委书记白晋湘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视频,并通过展馆文物史料回顾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早期领导工农革命运动以及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认真学习了沙洲村的红色历史,以及共产党人与当地老百姓风雨同舟、血肉相连、命运与共的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了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深刻领会了“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句朴实话语的深刻含义。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大家现场感悟了共产党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生死与共的深厚情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汝城县委党校优秀教师、湖南省演讲委员会成员、郴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刘基利为大家主讲了《“初心”永远是精神航标——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主题党课。党课生动地解读了“半条被子”故事中的红色密码,详细阐述了其时代意义以及新时代如何传承“半条被子”的伟大精神。通过此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的党性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情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品格风范,在新的历史时期,高校党员领导干部更应该永不忘记藏在“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做有情怀的老师、干有温度的事业、育有梦想的学生。(李洪雄 吴岳衡)


7E0D


图为主题党课现场


原文网址:https://news.gmw.cn/xinxi/2020-11/13/content_34366163.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