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辅导员杨川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作者:刘建新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6-08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64日讯(通讯员 刘建新)63日,“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杨川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杨川(左一)在颁奖仪式上领奖。


此次评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师范学院承办。经省内各高校报名推荐,通过书面评审、初评等环节,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现场答辩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自我展示后即兴回答专家的提问。吉首大学辅导员杨川以《做一颗善“治”善成的“川心连”》为题进行答辩汇报,她以坚定的政治信念、优良的师德师风、过硬的素质能力、突出的育人实效和精彩的答辩演讲,得到现场评委的高度评价,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 “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杨川在答辩现场。


近年来,吉首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三全育人为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工作主线,以规范内部管理为根本要求,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新进辅导员岗前业务培训、辅导员暑期素质拓展培训、评选表彰 “凤飞传媒·感恩辅导员奖”等工作措施,不断充实辅导员队伍培训教育体系化、待遇保障制度化、考核评比常态化和环境氛围人文化的“四化”建设内涵,全面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素质能力,推动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提升了学生工作质量,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答辩现场合影。


此前,吉首大学已有7人获评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04/9436249.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