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红网 吉首大学:感悟红岩精神 凝聚前行力量

作者:洪雄  来源:红网   时间:2021-06-08  点击:




红网时刻湘西63日讯(通讯员 洪雄)深学细悟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崭新征程。63日,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校长廖志坤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19人,利用到西南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调研交流的机会,到重庆市红岩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一幅幅珍贵文物记录着红色精神,一段段斗争历史承载着红色基因,一个个感人故事彰显着红色初心。白晋湘、廖志坤一行怀着沉重的心情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大有农场、中共中央南方局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用心感悟革命先烈们不懈抗争的光辉事迹与英雄气概。数以千计的照片、栩栩如生的浮雕和烈士们的各类遗物,展示了革命烈士们不畏艰辛,满怀“烈火中永生”的气概,用血与泪的嘱托,取得革命胜利的精神。大家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深深震撼。


大家一致认为,到西南大学和四川外国语大学学习办学治校的先进经验,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到红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心灵受到激荡,精神得到洗礼。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凝铸的红岩精神,是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的高度概括,是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也是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不可缺少的精神支柱,必将为推动吉首大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提供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力量。


原文网址:https://xx.rednet.cn/content/2021/06/03/9431303.html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