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吉首大学师资建设十年巡礼之教师风采:邵侃

作者: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1-27  点击:

   

    邵侃博士近影

 

    邵侃,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教师,1983年生,山东济宁人。2000年起,在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始本科、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博士阶段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为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出国留学人员,全额资助赴英国剑桥大学留学,获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8月起,在吉首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2年起担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历史与文化学院中国史教研室主任,2013年被评为吉首大学校级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


    参加工作以来,邵侃老师圆满地完成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堂教学、教学实习、社会实践、毕业论文指导等各项常规教学工作。先后开设本科生课程五门,研究生课程五门,教学效果好,所承担的各项课堂教学工作任务,学生总体测评、同行测评、督导测评全优。在紧抓教学工作的同时,注意将教学与科研相结合,2011年获吉首大学教改重点项目立项资助。2010年,担任中国史教研室主任,教研室获得“湖南省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站稳讲台的同时,邵侃老师在科研方面也努力钻研,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一项、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湖南省教育厅项目一项、校级项目多项;在《民族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多篇;曾赴英国、日本多地参加学术交流活动,与英国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建立了学术联系,扩大了吉首大学的学术影响。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