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吉首大学师资建设十年巡礼之教师风采:黄炜

作者:人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3-11-27  点击:

黄炜博士近影

 

黄炜,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教师,1978年生,副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博士,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院实验中心主任。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

 

多次荣获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武“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大赛,荣获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国家级一等奖”1项;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国家级二等奖”1项(微电影类)、“国家级优秀奖”1项(广告策划类)、“省级一等奖”1项(微电影类)、“省级二等奖”2项(平面设计类/广告策划类)、“省级三等奖”1项(平面设计类)、“省级优秀奖”1项(微电影类);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国家级优秀奖”1项(平面设计类)、“国家级入围奖”1项(平面设计类)等。

 

主持省级课题及湖南省开放基金课题6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课题3项,在省级以上期刊已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CSSCI期刊8篇,CSSCI扩展版3篇。指导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至今已指导学生成功申报“大学生创新性课题”共14项。指导2010级本科生徐月明主持的省级课题科研成果突出,不仅因发表多篇论文荣获湖南省创新论坛“十佳作品”(省校两级),其中一篇阶段性论文荣获湖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省级三等奖”,另两篇阶段性论文分别被CSSCI期刊《旅游学刊》、《中央民族大学学报》采用。为了指导学生真正掌握科研技能,高品质地完成课题,黄炜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在德夯、吕洞山、茶洞、凤凰、老司城、梵净山、秀山、黔阳等地展开深入调研,累计调研文字资料达20万字,拍摄的图片、视频资料超过1000G,这些资料题材广阔、品类丰富,对武陵山区文化资源进行了丰富而真实的记录和积累。

 

近年来,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号召,主持有湘西州文化产业重大项目、吉首市城市品牌规划项目、吉首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划课题、吉首德夯景区提质开发课题等横向课题多项,课题总经费58万元,其中,主持的吉首市城市品牌规划项目因优质的规划成果不仅获得吉首市人民政府的《专函感谢信》,更是被教育部收编为高校服务地方优秀案例,《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湖南日报》等报刊已发表10余篇关于本课题的反响性文章。至今,在地方政府兼职有:吉首市城市发展专家组“长年战略顾问”、湘西州文化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特聘顾问”、湘西州文化产业引导资金“评审专家委员”、湘西州文化产业人才培训基地“特聘顾问”、吉首市规划局“特聘督察员”、凤凰太阳风景文化旅游公司“特聘战略顾问”等,并被邀请出席州市各种评审、座谈、新闻发布会20余次。2009年至今,为湘西州委中心组讲课1次,为湘西州政协集中学习讲课1次,为吉首市委中心组讲课1次,为全州文化产业干部开展培训2次、为保靖县开展专题讲座1次等,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政府提供学术指导和智力支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