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在吉首大学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者:数学与统计学院 戴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7-03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下午好!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的96岁生日之际,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在这里发言,感到非常荣幸,也由衷地感谢组织和同志们的信任!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取得了点滴成绩,学校党委却给了我这么崇高的荣誉。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其他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更是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所以,这个荣誉同样属于所有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2016年1月,我来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这个大家庭。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各项任务的完成提供思想保证、组织保证,对我来说既是一种压力,也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挑战。为了做好党务工作,我怀着一颗对党的赤诚之心,不求轰轰烈烈,但求问心无愧,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探索、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下面,我把个人从事党务工作的几点体会向领导和同志们作个汇报。

 

  第一,严以律己,树立党务工作者的形象。

 

  作为一名干部,一名党务工作者,全院师生不只看你说了什么,更看你做了什么。俗话说,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一直以来,我把党务工作作为一项值得坚守、值得付出的事业,平时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在工作中遇到难事自己冲到前头,干到前头。公平公正办事,不计较个人得失,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堂堂正正做人,实实在在做事,清清白白当好干部。

 

  第二,脚踏实地,全心全意做好党务工作。

 

  党务工作是一个单位软实力的体现,也是展示一个单位形象和影响力的载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尤其是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创新、治理的关键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关重要。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我注意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协调,增进内部团结。要求党委委成员求真务实、廉洁自律、身先士卒、勇于奉献,主动收集整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全心全意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围绕“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制定和落实了党员学习教育制度;落实了党委议会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系会、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坚持为学生支部、研究生支部、教工支部上党课。加强党委成员的执行力和团结引领示范作用,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工作中,我们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制度,积极响校党委的号召,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单位。

 

  精心培育积极分子,把好入党第一关;加强培养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 对推荐对象进行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教育,党章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指定专人负责联系,经常找他们谈心,肯定成绩,指出缺点,明确方向,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使被推荐的对象先从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严格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十六字方针,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

 

  第三,创建品牌活动,提升党委影响力

 

  在党员发展教育与管理中,逐渐形成了学院的品牌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学院党委的影响力与覆盖面。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坚持服务师生的宗旨,组织各项活动,如我院的“无手机课堂”学风建设活动,师生在学科竞赛等各项比赛中成绩斐然。我院学生党支部还经常与学生社团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举办了一些具有很大影响力的党员教育与党员服务的活动。党组织建设在形式上突破了以往的结构形式,在功能上有所拓展,主要体现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群众基础更广、基层党组织的活动方式更灵活、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更大、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更广。

 

  第四,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委党性领导力

 

  党性强弱是衡量党员素质的重要标志。党员素质是一个综合性要求,其中最根本的是党员的党性强不强。只有每一个党员能认真履行职责、义务,自觉地按照党章规定和党性要求,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和自我完善,才能实现在思想上完全入党;也只有用共产主义思想去克服大脑中形形色色的个人主义思想,才能使自己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新人,我深刻认识到提升党性修养,加强党性领导力的重要性。

 

  为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队伍建设,2016年7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和22名学生党员赴麻阳县滕代远纪念馆开展党性学习,并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和老党员重温誓词的活动。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革命先辈的指引下,更应该继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在学习期间党员同志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

 

  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庄严地表示,我们决不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永远牢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光荣称号,为学校发展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