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界顶论坛学术报告会

作者:周子菁 刘思佳 陈舒舒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13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周子菁 刘思佳 陈舒舒)12月1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界顶论坛学术报告会。原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大会管理部口译司司长、现上海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执行院长李正仁担任主讲,通过网络连线方式进行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简功友主持会议。



图为报告会现场


李正仁向同学们介绍了在重大政策发言、一般立场发言、即席答辩发言及非正式讨论发言场合下译员所遵循的普遍原则,结合自己联合国做译员的经历,分别从不同的发言类型及重大会议上译员面临的实际问题两方面来分析阐述。此外,他对翻译这一职业遇到的问题,如英文理解、发音速度、专业知识等举出详细例子讲解,鼓励同学们多积累,打好扎实功底,勇于实践,提高自己的口译能力。


问答环节中,针对学生们在口译笔译以及对未来前景方面提出的问题,李正仁独到的见解、开阔的国际视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