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吉首大学教师参加湘西州第二届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并获奖

作者:苟才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28  点击:

本网讯(苟才益)1224日,湘西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湘西州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在湘西州吉首市召开。湘西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出席会议。湘西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谭必四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第二届湘西州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获奖论文名单。其中,吉首大学许建参与撰写的论文《基于旅游收入及客群分布分析的湘西州旅游产业经济研究与调整策略》获得一等奖。徐晓红课题组撰写的论文《“一带一路”背景下西部少数民族文化的国际传播创新路径研究》获得二等奖。谭凯波撰写的论文《湘西州地方企业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和向婷撰写的《关于西部武陵山区高等院校民族音乐学学科的构建与思考——以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为例》获得优秀奖。


12B35B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徐晓红课题组作了论文主旨发言。论文围绕西部少数民族文化的国际传播的必要性、国际传播现状和问题、国际传播的对策建议进行探讨。该研究成果是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一带一路”视域下少数民族(少数族裔)文化国际传播的实证研究:以中国西部少数民族文化在加拿大的传播为中心的主要成果。该论文还获得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指导、大连民族大学和大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与民族地区发展论坛一等奖。


12079D


图为徐晓红课题组作论文主旨发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