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作者:谭琰俐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1-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琰俐)12月31日下午,吉首大学召开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诚邀中山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博导阮文红、西北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崔斌、湖南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栋才、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声亮、湖南科技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周智华、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六位专家学者来校指导工作。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中心主任麻明友、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蒋林、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李佑稷、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洪雄、党委副书记高静波及化工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会。




图为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围绕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教学指导委员会给予指导两个方面开展工作,共论立德树人之根本,人才培养之中心,课程思政之驱动,学术交流之载体。


李佑稷就2020年工作总结、2021年工作规划、2020版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大纲编写情况作了汇报,对吉首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年来的建设情况、突破进展、成果获得作了详细说明。


教学指导委员会经过讨论,六位专家依次从材料填写细节、困难问题的解决、一流课程的建设、有关经验的分享等方面,进行全面科学有效的指导,现场交流情况热烈。阮文红表示自2004年中山大学与吉首大学对口援建工作开始,一路见证了吉首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诞生与成长,尽管前行中有困难,但它创造了自己独有的特色——立足武陵、跳出武陵、服务武陵。麻明友表示将认真地消化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给出的建议,将会照单全收,逐条整改。


此次会议,对吉首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发展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