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开沛率队参加2020年全国艺术教指委交流工作会

作者:戴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戴甜)近日,2020年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音乐与舞蹈专业分委会暨院校工作交流会(以下简称教指委年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院长李开沛、音乐系主任陈东及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戴甜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为教指委年会召开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届。



图为教指委年会现场


李开沛代表学校在17日上午的舞蹈领域分会场进行了题为“民族地区高校艺术硕士教育‘立德树人’思政建设实现路径研究”的发言,就我校艺术硕士(音乐、舞蹈领域)办学过程中将思政教育与艺术硕士专业技能训练有机结合的基本做法与实践路径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音乐系主任陈东和研究生办公室戴甜在下午的音乐领域第三分会场研讨议程中就我校艺术硕士办学有关开放性实践课程的操作经验进行了分享,介绍了我校艺术硕士教学过程中的“田野调查”、“艺术沙龙”等特色活动及相关经验。


本次会议是在着力发展艺术专业学位教育,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专家学者从《音乐研究方法》《舞蹈研究方法》《音乐教育研究与实践》《多声部音乐的创编与排练》等核心课程的课程目标、教学内容、考核要求,音乐和舞蹈领域的课程(堂)思政,现实题材舞蹈作品的创作,学位音乐会(专场)的考核要求,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等多个方面展开了讨论和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我校三位参会代表与一百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有效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助理编辑:罗月初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