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罗康隆教授率队参加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和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

作者:历史与文化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7-14  点击:

本网讯(历史与文化学院供稿)7月9日至11日,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与中国民族学人类学的新使命”和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暨“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形成发展与建设路径”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



图为我校参会人员合影


我校民族学学科带头人、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教授率队参加会议。罗康隆教授在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分论坛作了“民族生境的生态人类学价值论”的学术报告,并主持评议了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分论坛“生态文明与民族地区社会治理”上半场会议。何治民博士和2017级民族学博士生侯有德在分论坛分别作了“经济、制度与文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的基础”“文化与物的耦合演化:武陵山区人工油茶林的传统技术体系”的交流发言。


中国民族研究社团2021年第二届联合学术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兰州大学、中国民族研究团体联合会主办,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承办,中国民族学学会、中国西南民族研究学会等九个学会协办。中国民族学学会2021学术年会由中国民族学学会、兰州大学举办,兰州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和兰州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培育基地承办。


(审核责任人:罗康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