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秧茂盛教授在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脂肪组织研究评论文章

作者:成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成江)本瑟姆科学出版社(Bentham Science Publishers)发行的《Endocrine, Metabolic & Immune Disorders-Drug Targets》于2022年10月7日在线发表了我校药学院秧茂盛教授的题为 “ A Review of Structural Features, Biological Functions and Biotransformation Studies in Adipose Tissues and an Assessment of Progress and Implications”的评论文章,吉首大学药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这是秧茂盛教授今年发表的第4篇SCI论文。


众人皆知,脂肪、糖和蛋白质构成人体的三大能量来源,脂肪细胞是甘油三酯的储存形式。哺乳动物中存在的脂肪组织可分为主要用于能量储存的白色脂肪组织,以及主要参与产热和能量消耗的棕色脂肪和米色脂肪。


该论文从国内外发表的有关脂肪组织或脂肪细胞的研究中收集证据,梳理脂肪组织或脂肪细胞的结构特征、生物学功能、以及生物转化;该文旨在总结前人的研究进展,揭示有待解决的科学问题,为脂肪组织或脂肪细胞的研究指明新的方向;并期望能够为有效治疗肥胖症、糖尿病和其他脂质相关性疾病以及揭示生命的起源等,提供新见解或新思路。


众所周知,脂肪组织在机体的能量代谢、健康维护和相关疾病的发生与发展进程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现有的研究结果表明,脂肪组织可分为白色、棕色和米色三种类型;而且,这三种类型脂肪组织在其细胞来源和生物学特征等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全面深入地揭示这三种类型脂肪组织的差异及其形成机制,对以脂肪细胞为靶点来降低血脂或血糖水平、控制体重增长、维护健康、研究相关疾病的病理生理机制和或治疗与预防的新手段等,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此外,白色、棕色、米色脂肪细胞和其它组织细胞之间的相互转化及其分子机制也是一个值得进一步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


据悉,本瑟姆科学出版社(Bentham Science Publishers)是一家科学、技术和医学出版商,为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和产业发展提供最新的科学技术信息。目前,该出版社发行了130多种期刊,涵盖药物研发、医学、工程、技术和社会科学。其中,《Endocrine, Metabolic & Immune Disorders-Drug Targets》主要发表内分泌、代谢和免疫疾病的基础实验或和临床试验论文以及评论文章,也发表神经内分泌、生殖内分泌和激素分泌对各个组织器官的结构和功能影响的基础实验或和临床试验论文以及评论文章。


该论文的网络链接如下:

https://www.eurekaselect.com/article/125917


(审核责任人:王江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