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旅游学院举办大规模跨区域的研究生移动课堂教学和专业见习活动

作者:赵靖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6  点击:

本网讯(赵靖宇)为迎接旅游管理、图书情报两个专业学位点审核评估,根据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构建思政为引领的课程与实践教学体系,3月1日至3日,旅游学院组织旅游管理(MTA)和图书情报(MLIS)研究生和导师一行近80人,前往位于重庆涪陵的长江师范学院,开展以“专业思政”为主题的移动课堂教学和专业见习。


长江师范学院是该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合作单位,在长江师范学院鼎力协助下,旅游学院师生们在该校图书馆接受了“中华民族共同体社科普及思政教育”,在管理学院举行了旅游管理MTA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座谈会上,长江师范学院副校长米永生高度肯定了双方共同培养研究生取得的成绩,吉首大学副校长罗金铭对双方合作共推研究生教育提出了殷切期望。导师代表长江师范学院刘安全教授与吉首大学旅游学院鲁明勇教授分别作了主题为“长江三峡文旅深度融合开发研究”“旅游发展国家战略与旅游创新研究选题”的移动课堂讲课。图书情报同学参观了长江师范学院图书馆,还参观了红色研学基地816三线军工特色小镇和816核军工洞。



上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参与师生多,内容丰富,不仅开展了专业知识教育与实践,更是接受了武陵山区各民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参观816工程项目中,师生们多次被三线建设者为核工业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家国情怀深深震撼和感动,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学习816工程建设者的奉献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


本次活动,是两校长期通力合作,长期资源共享、人才共培、荣誉共享的成效体现。未来旅游学院将持续开展红色旅游研学,推进异地高质量见习活动,更加夯实思政进专业、进课堂、进实践的基础,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审核责任人:鲁明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