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南农业大学金课建设交流会暨高校职规、就业、创业课程课程研讨会

作者:刘建新 徐晓慧 高静波 魏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建新 徐晓慧 高静波 魏浓)3月9日上午,高校职规、就业、创业课程课程研讨会暨湖南农业大学金课建设交流会在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大楼顺利召开。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吉首大学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等高校的专家老师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高校职业规划、就业、创业等课程的建设与规划。


图为沙龙现场


交流会上,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胜利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办学优势。在就创业工作上,强调融合发展,即“专创、思创、产创”融合,在创业孵化方面实行“一地、一院、一金”。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邓艳介绍了学校职规和就业课程的情况,在课程设置上,除理论知识的讲授外,还包括一系列的实践体验课程,如生涯体验周、名企文化进校园、企业行等。湖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创业基础教研室主任岳柳主持的“创业基础”课程为2022年全国高校就创业金课,她重点分享了金课建设的经验,金课建设主要还是立足于学校特色,厚植“大国三农”情怀,打造“五位一体”双创教育课程体系。


我校招就处就业创业专家督导团专家徐晓慧介绍了吉首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情况,学校从2013年开始进行创业教育,跟踪了80多个创业项目,这些项目基本从“草根”做起,尽管条件有限,招就处在学生培训、创业项目跟踪服务等方面仍然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兄弟院校相比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此行参加交流会的目的也正是在于学习和取经。


我校招就处副处长高静波介绍了吉首大学在就创业方面“五段式”的发展,学校分别成立了大学生就业指导教研室和创业教育教研室。教研室成员由专业教师、副书记、辅导员组成,团队相对稳定。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业教研室主任徐妙文介绍了学校就业创业课程的开设情况。


在交流会上,各个学校针对职规、创业、就业课程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开展讨论,特别是对于实践教学的设置、师资力量建设、团队成员激励等问题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颇丰,启发很大,有利于更好地推动职规、就业和创业课程的改革。


交流会最后,爱尔思出版社社长赵爱平介绍了出版社在教材平台搭建,融合出版方面的设想和规划,表达了打造教学科研生态链,为各位老师和学校提供交流平台,在职业规划、就创业领域建立学会的发展愿景。


本次交流会由湖南农业大学、爱尔思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为湖南省各大高校的学者、教师们搭建一个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高校职业规划、就创业课程的建设与发展。


(审核责任人:高静波)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