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南大学刘新庚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张钦 肖佳祺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3  点击:

本网讯(张钦 肖佳祺)3月23日上午,中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新庚应邀来校,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思想的奥秘与思想工作的艺术”讲座。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线下会议同步的形式进行。


图为刘新庚教授作专题讲座


刘新庚教授首先从“思想具有什么神奇伟力”“思想为什么如此神奇”“如何导引思想、驾驭思想”三个问题着手,依次引出讲座主题的三个层面:思想的神奇伟力、思想的奥秘解读与思政工作的艺术并进行详细讲解。他强调了思想被历任领导人视作“生命线”的重要性,其神奇伟力主要体现在理论和现实层面。然后从思想的认识论、心理学和意识形态概念以及内在结构和外在表现,对思想的奥秘作了全方位的解读。最后从“点、线、面”三个维度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艺术,现场气氛融洽热烈。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