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组团参加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作者:蓝道英 田向荣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0-2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蓝道英 田向荣)10月16—18日,2023中国杜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来自全国杜仲产业及相关领域高校、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当地政府和杜仲资源培育与综合开发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技术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高峰论坛会议的主题是“融合、创新、发展”。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与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从事杜仲研究的专家教授一行16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原科技委常务委员曹保榆少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与装备部装备与创新体系建设处王翊民处长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杜仲促进会会长、原国家林业局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黎云昆司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计划局局长孟宪平教授、杜仲资源高值化利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所研究员严瑞芳教授、中国金融风险控制中心全国产业规划投资委员会主任单光暄先生、赛轮集团副总裁张晓军先生出席了会议。


论坛主旨报告和分专会场报告共30个,精彩纷呈,反响热烈。国家橡胶与轮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联盟理事长袁仲雪委托秘书长王凤菊做了题为“同心协力,推动我国杜仲生物经济产业快速发展”的主旨报告,黎云昆司长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林业政策、杜仲药用研究进展、杜仲胶生物合成机制研究进展和杜仲胶高端应用进展做了特邀报告。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李佑稷教授和实验室原学科带头人、现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亚湾研究院首席专家彭密军教授也为大会奉上了精彩报告。


论坛举行了“杜仲产业终身贡献奖”颁奖仪式,由曹保榆将军、孟宪平局长和黎云昆司长为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严瑞芳研究员、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顾问、原副校长张永康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印泉教授和未能到会的张康健教授等4位老科学家颁奖。



论坛邀请杜仲资源开发利用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评定出了8项优质产品和4项创新产品。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合作单位,张家界恒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杜仲素”无抗饲料添加剂获得优质产品奖、湘西辛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杜金柑宝”茶获得创新产品奖。


论坛报告结束后,实验室一行考察了遵义杜仲产业基础。访问了遵义医科大学、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和杜仲资源开发相关企业,还赴周边万县庄杜仲繁育林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审核责任人:田向荣)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