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专题会议

作者:吴合显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9-18  点击:

本网讯(吴合显)9月16日至17日,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年会在复旦大学召开,主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我校人文学院与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生态人类学专委会联合举办了专题会议。来自吉首大学、云南大学、河海大学、云南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丽水学院等高校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专题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本专题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在发言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本色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旋律,同时也关乎全人类命运的未来。中国民族学要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要深入挖掘中华民族的思想与智慧,广泛深入本土与国际社会开展调查研究,坚持研究真实的社会问题,回应学科发展、国家与民族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的需要,构建面向中国、面向世界的中国民族学知识体系。


本次年会共设28个专题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兰州大学、吉首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等8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共提交论文440余篇。


(审核责任人:瞿州莲)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