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基地平台 -> 正文

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组织参加第13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

作者: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09-30  点击:

本网讯(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供稿)71215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三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暨2015年海峡两岸中医药科学交流会在福州举行。

该会议由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主办,福建农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药用植物与中药现代化”。本次会议就国内外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药用植物化学与中药道地性研究、珍稀濒危与地方特有药用植物资源研究等专题开展了学术交流。大会邀请中科院昆明植物所孙汉董院士、台湾成功大学药学系吴天赏教授、美国夏威夷世界医学学院中医药教授Thomas Avery Garran等近400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同时邀请了多名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作了大会报告。

我校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组织我校师生提交了会议论文摘要12篇,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与植物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功锡教授,本室药用植物资源活性成分与利用研究组长、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唐宗湘教授以及张晓蓉教授、李鹂教授、魏华博士、刘祝祥博士参加了本次学术盛会。

应大会邀请,唐宗湘教授作了题为“从金鳮纳树的疟疾治疗到痒觉受体的发现”的大会报告,李鹂教授作了题为“川东獐牙菜资源调查及种质多样性研究”的专家报告,报告十分精彩,引起了与会人员极大的关注和兴趣,一定程度上展示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学术界在药用植物资源领域的交流沟通。通过积极争取,组委研讨决定,第14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会将于2016年在吉首市召开,由我校承办、怀化学院和中南大学协办。

(责任编辑:洪雄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下一篇:没有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