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基地平台 -> 正文

我校科研工作人员参加第一届全国民族生态学大会

作者: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5-09-30  点击:

本网讯(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供稿)  9月1820日,第一届民族生态学大会由中央民族大学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学术交流专题包括民族生态学理论、方法与实践,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与可持续发展,生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技术,以及生物多样性与传统知识保护。作为组委会特邀嘉宾,我校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功锡教授及魏华博士参加这次大会。

本次大会共有全国30余家单位170多名代表参会,会议收到论文和摘要70多篇,其中41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作了大会口头报告,15位青年民族生态学工作者通过学术墙报展示了他们的研究进展与成果。我校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提交论文摘要4篇。

会上陈功锡教授作了“区域植物资源及其应用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以武陵山区药用植物资源为例”的大会报告。报告十分精彩,所阐述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获得一致好评,会后各地专家表示出了极大兴趣,分分与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出席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李文华院士、中央民族大学再帕尔.阿不力孜副校长、中国生态学学会理事长刘世荣研究员、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田联刚司长、民族生态专业委员会主任薛达元研究员、顾问裴盛基研究员等。本次大会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民族生态学家提供了一次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的机会,也为外界了解我校以及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提供了新的契机。

(责任编辑:洪雄  新闻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