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发布 -> 正文

尚道文老师出版专著《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

作者:赵清清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3-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赵清清)近日,校综合改革办公室副主任尚道文老师的专著《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研究》由中央民族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全书共33万字。

 

  该著作主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为着力点,以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出发点,以思想政治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学生资助工作、就业创业工作等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最急迫最紧要的问题为重点和抓手,本着理论开放性和思想灵活性的原则,在深入思考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内容、方法、机制、载体、评价、管理、价值等问题的基础上,尝试解析和重构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关键环节,最终还原、认识思想政治教育的本性,推进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的创新和优化,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

 

  该著作视野开阔,内容丰富,特点鲜明,颇具交流和借鉴意义,体现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贴近师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原则。同时,作者深入剖析和研究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一些典型案例,这对推动工作交流、启迪思维,创新教育方法、拓展工作路径、增强育人效果等方面将更具有说服力、亲和力和示范力。观一叶而知秋,窥一斑而知全豹,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到一名长期“立足岗位做贡献、以生为本促发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无私奉献和不懈探索。著作的出版对在高校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同行有参考借鉴作用,对在读大学生具有科学引导作用。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民族地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和研究工作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尚道文老师曾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湖南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历任校团委副书记等职。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